荃 葵:香港海濱美不勝收

香港海濱美不勝收
荃 葵
今屆財政預算案提出善用海濱資源,為市民及旅客提供更吸引、多元的體驗。旅發局將以維港夜空為背景,每月舉辦煙火和無人機表演,並重新打造「幻彩詠香江」燈火音樂匯演。
香港維港夜景、日本北海道函館山夜景、意大利那不勒斯灣夜景被譽為世界三大夜景。有旅遊達人覺得三大夜景中維港最美。維港是個深水港,泥沙少,萬噸遠洋巨輪可全天候進出港口;周圍摩天高樓林立、青山環抱、船隻頻繁穿梭。無論從星光大道、前九廣鐵路鐘樓、香港文化中心、尖沙咀海濱花園、環球貿易廣場100樓觀景台、金紫荊廣場、太平山頂、香港摩天輪,或坐天星小輪等多角度去欣賞,維港都是那麼迷人。天朗氣清時固然美麗,即使霧鎖香江,沿岸高樓也似在海上飄,如夢似幻。
至於香港其他海濱,與周圍環境配合也不錯。筆者日前到機場觀景山,這個被東涌灣包圍、三面環海的小丘,名氣不算大,海拔77米,但上到山頂涼亭,四周有360度景觀,特別開揚,可盡觀機場、飛機燃料庫、東涌、港珠澳大橋等,頻繁往來的飛機貼近水平面飛翔,又是另一番景致。
  近年政府大力打造海濱長廊,人沿長廊漫步,清風徐來,累了可馬上鑽進不遠處的港鐵回家,多方便。有人說每月放煙火太花錢,但又沒什麼特別。筆者認為在維港放煙花,是世界獨一無二的美景。政府搭建盛事平台,目的為促進旅遊業和建立香港美好形象,大家要共同配合,別一味潑冷水。疫情後經濟待振興,人們也要修復鬰悶心情。多辦盛事,開心一下,只要控制好成本,就能帶動各行各業的生意。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